Tutor Sugar

只刷欧美圈,他圈勿扰。XZ粉别关注我。

章节不全的上随缘,系统吞掉我也很无奈。

【EC】【ABO】入主白宫

Episode 22   故园 

 

【友情提示:最后一段配合BGM《什么都不想要》效果奇佳】

 

在Charles的人生中,Logan无疑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存在。如果说Erik是那个如同罂粟般让他在痛苦和欢愉间反复之人,那么Logan则是一个束之高阁的香薰器,在你意想不到之时出现,随后而而散发出舒缓身心的柠檬或是薰衣草香。

“我真没想到会在这遇见你……”Charles眼中满是惊喜之情,双方交换了一个简短却深情的拥抱,而Logan则非常自然地接过Charles的行李箱把手。

“很遗憾,这并非上天注定,而是你的好妹妹‘强迫’我到这里来的。”万向轮轻巧地在机场光滑的地面上滑行,背景里尚有时隐时现的机场广播。

“Raven?”Charles微微皱眉,随后立马反应过来,“天,我告诉过她不要去打扰你的。”

“我不认为这是打扰,Charles,这就是朋友的作用不是吗?”Logan为他推开玻璃门,“并且我也想体会一下曼彻斯特的郊区风情……来自Mystique小姐的推荐。”

“我还是没法理解她为什么要给自己取个这样的笔名?”Charles的脸上终于出现了这段时间以来第一个真心的笑容。

“但我确实喜欢她给我起的‘Wolverine’。”

“我本以为Erik会陪你回来。”当他们走出机场出口时,Logan缓缓开口。

“他总是很忙。”Charles脸上的笑意有些许减弱。

“……Raven不希望你一个人承受这些。”

“因此,再次感谢你的前来,Logan。”Charles转身面向他,眼神平静。

曼彻斯特庄园是Xavier家族曾经的度假之地,历经百年这所大宅仍然风光不减,偌大的庭院和主楼处处彰显着Xavier家族昔日的荣光,而随处可见的精致装潢更是暗含着历代主人高雅的品味。

“即使我再抗拒回到这里,这里的一草一木也早就融入了我的血液,是我血脉中永恒吟唱的诗篇……”Charles拿起门厅小桌上的相框。

“勃朗特姐妹?”Logan抬头仰望巨大阶梯顶层的穹顶。

“Cynthia……那个孩子写过不少动人的句子。”Charles轻叹一声。

与宅邸看护人进行简单的寒暄过后,Charles选择在天黑之前赶赴家族墓地。

墓地离庄园有将近一个小时的车程,实际上是当年Xavier家族势力范围的腹地,但Xavier家族向来与人丁兴旺无缘,因此数百年也不过是使用了一小片地块,与一般公墓那样漫山遍野密密麻麻的十字架相比算是稀疏不已。

夕阳的暖光懒懒地洒在那些白色的十字石碑上,为这片荒芜之地意外地添了一分生气,野草自由地在土地间发芽,边缘有一两棵说不出品种的大树歪着躯干立着,如同那宅内老仆,至死也要侍奉在主人身旁。

“这和葬礼的时候比起来好多了。”Charles在Logan的搀扶下从缓坡而下,慢慢走到记忆中母亲墓碑的位置,“那时候已经是深秋,虽然是白天,这里却被厚重的雾气笼罩,帮忙下葬的工人差一点看不清墓穴的位置,那种刺骨的寒冷我到现在都记得。”

“我记得你那时只停留了两天。”

“是的,确切的说,实际只有一天,当时从纽约过来,转机还颇费了一番功夫。”

“你还在恨她吗,Charles?”他们最终走到了刻有Sharon Xavier的墓碑前,“即使后来Erik帮你查清了你身体的病症是由于Marko父子买通了家庭医生秘密加害,而你母亲实际上在暗地里帮助你和Raven逃离他们。”

“我不知道,在经历过了这么多事情之后,简单的恨或爱都不足以概括我们的关系,就像那幢大宅,即使有那么多不愉快的事情发生,我还是没办法对它视若无睹。”他的目光落在那已经显现斑驳之色的石碑上。

“我的母亲是个彻头彻尾的厌世者,她几乎憎恨她生命中的一切,被包办的婚姻、性格不合的丈夫、生育子女……现在看来,也许选择和我父亲的朋友再婚也是对我父亲的报复。她一生半数以上的光景都是在烟酒中度过的。”

“她是那种……不会轻易袒露自己心声的人,我甚至不记得在记忆中她给过我们任何拥抱,她对我来说,更像一个长期的家庭教师,永远在强调着一切明明是她最厌恶的繁文缛节。”

“我确实为她的过世哭过一次,非常出乎我的意料,但我想那些眼泪也不过是对生命无法挽回的流逝而痛心……我不爱她,Logan,我没有办法欺骗自己的心。”

秋风在石碑间穿行,卷起地上寥寥几片枯叶。

“我们该回去了,Charles。”

归途一路无言。

庄园已经许久不曾迎来它的主人,看护人预订了邻近的厨师上门,虽然手艺没法和米其林厨师相媲美,但做出的菜肴却自有一番风情。

Logan的注意力并不在他面前的肋排上,对面的Omega眼眸低垂,细密的睫毛被吊顶水晶灯的光线轻洒一层金粉,他的脖颈白皙,掩在熨烫得笔直的衣领之后,领口缠着一个随意松垮的蓝色丝巾绕成的结,腕间的手表底盘是低调的星空蓝,上头嵌着几颗小钻石。

“你吃不惯这样的味道?”那双蓝眼睛眨了一下。

“不,我只是……”曾经在战场上反应敏捷的神经此时也有些迟钝,“也许还在倒时差。”

“你该早点休息。”Charles将餐巾放在桌上,拿起旁边的苏打水,“庄园里非常安静,我想你今晚可以睡个好觉。”

“……双胞胎现在过得如何?我自从去年圣诞以来还没见过他们。”Logan开始觉得单独和Charles待在这远离人烟的庄园里并不是一个好主意,何况对方是非单身人士,自己在答应Raven之前应该更慎重地考虑的……还是说这就是Raven本来的目的?

“他们过得不错,Pietro现在正在疯狂地长高,几乎每到换季就得给他买新裤子;而Wanda,”Charles温柔地翘起嘴角,“她是我见过最聪明的小家伙,也许等她进入大学,会比Jean更受瞩目。”

“Jean Grey?”Logan的脑海里出现了另一个红发女郎的形象,“那真是非常高的评价,Charles。”

“并且我并不是因为我是她的父亲才这样说,她确实,非常聪明。”

“比你的宝贝妹妹还聪明?”Logan调侃道。

“Raven……”想到他最看好的两人如今已经分道扬镳,Charles不禁有些失落,“Raven从来就没有把她的聪明用在正确的方向。”

“她是个成年女性了,感情上的分分合合再正常不过,你没有必要过分担心。”Logan听出了这句话的弦外之音。

“我只是希望她可以一次就找到那个最终的正确选项,而不是在这条道路上弯弯绕绕,吃尽苦头。”他侧过头去,看着窗外摇晃的树影。

他自己已经是深陷这样一份糟糕的、看不见未来的感情,他不希望自己深爱的妹妹像他一样深陷泥沼,无法自拔。

 

 

时钟走得太慢了。

Erik夜里独自坐在二楼楼梯的拐角处,这个角落放置着一个橡木小书架、舒适的布艺扶手椅、藤制小茶几还有角落的一盆绿植,用Raven的话说,这里的风格很不Erik。

Erik会坐在这里的唯一原因,是因为这个地方能够一眼望见门厅处,是绝佳的瞭望点。

屋外终于出现了车灯的亮光,光束从大门两侧的磨砂玻璃格子透入,随后静止不动。紧跟着是车门和后备箱打开的声音,又过了片刻,Erik终于听见他熟悉的脚步声踏上了门前的台阶,随后门被开启。

他飞速站了起来,屋内没有开灯,唯一的光源是门外两侧的壁灯。

他看见Charles打开门,随后背对着将行李箱提上了阶梯。

“你回来的比预定时间晚。”他站在楼梯上,如同一只傲慢的雄鹰居高临下地盯着对方。

Charles的动作僵停了片刻,随后头也没抬,关上了大门。他将外套脱下挂在衣帽架上,什么也没说。

Erik有些愤怒,他知道Charles会径直将行李箱拉进小电梯,直接回到Charles自己的卧室(没错,是Charles自己的卧室,他们一直都拥有各自的卧室,就为了迁就Charles那可笑的英国佬习惯),那在明早之前,他都不会再有正当理由和Charles说话,他必须说点什么。

“所以你就打算这么回房,而不解释一下你在异国和别的Alpha独处的事。”Erik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选择了一个最错误的话题。

唯一的好消息是,Charles确实停了下来。

“你明知道那是Logan。”Charles终于回头了,他不用明亮的光线也能猜测出Charles现在的脸上一定充满了愤怒的绯红,“准确地说,我们并不是独处,看护人和厨师都在庄园。”

“相隔着数百米,Charles,那个地方的庭院大得能当田径场。”他往下走了一级。

“随你怎么说吧。”Charles嘴角抽动,“至少我和Logan的距离比你和Emma那两间办公室远多了。”

Charles的脸消失在电梯的金属门后,Erik颓然地坐在楼梯台阶上,他知道自己再次搞砸了。

裤袋里两张略硬的票券被他扯出来,这两张纸上的字迹被汗水浸得已经有些晕开了,Erik凝视了一会儿,最终还是揉了揉丢进了垃圾桶。

也许他们再也不能好好说话了。

评论(18)
热度(7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Tutor Sugar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