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tor Sugar

只刷欧美圈,他圈勿扰。XZ粉别关注我。

章节不全的上随缘,系统吞掉我也很无奈。

【EC】入主白宫

Episode 20    爱为何物

 

【才发现WPS有全屏的功能,hin好用。】




“即使多年之后再度回想起来,Charles也认为在加州短暂的治疗时期是他和Erik最亲密和美好的一段时光。这一对新婚伴侣终于得以暂时摆脱俗世的纷扰,从繁重的日常公务和需要照料的子女中暂时解脱出来……”

“Charles发现自己已经在这一条分岔路上走得太远,无论对方是否选择回应,从心灵到肉体他都已经不可自制地深陷其中,毫无退路。”

 

——《Charles Xavier传:天才之为责任》

 

Emma Frost无疑是现代人更为熟知的名字。娱乐小报热衷于探讨她和Erik Lensherr之间暧昧不清的情史,而主流媒体则永远将她和Erik的名字并排而立,他们一起出现的次数甚至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远远胜于Erik的法定配偶。

正如NBC名嘴对这个奇妙三角关系的点评“Erik把他的爱情和家庭全数奉献给了他的一生挚爱Charles,但在没有硝烟的政坛,Emma才是永远和他并肩作战的白皇后。”

 

——节选自《Frost家族起伏史》卷一

 

 

Emma站在这栋白色的三层建筑前,雪白的墙壁顶部嵌着瓦蓝色的玻璃穹顶。她已经不记得自己在过去的半年多里往返此处多少次,但有一点很明确,如果没有来到这里,她早就在重压之下崩溃了。

雀斑脸的助理把她引领至熟悉的4号房间,果绿色的沙发和暖色的台灯还是一如既往。

片刻之后,她的心理医生Clarice端着飘着热气的草本茶走了进来。将托盘放在茶几上,东方面孔的Clarice给了她一个友善的拥抱,“真高兴再见到你,Emma。”

“谢谢,Clarice。”Emma捧起茶杯,往后微微倚靠在沙发里,“真遗憾这是我们最后一次会面了。”

“你随时都可以回来,Emma。但结束这一个疗程对你来说是一件好事,”Clarice用茶匙搅动着杯中浅黄色的茶汤,“说明你的心理状况已经到了一个新的状态。”

“是吗?”Emma的目光移向别处,“我不知道……”她轻声说。

“你收到他们寄给你的调查报告了对吗?关于你哥哥Charles的。”

“收到了。”Emma将目光重新聚焦到面前人的棕色瞳孔上,“上周Janos陪我去领的。”

“自杀?”

“自杀……”Emma放下了茶杯,轻吸了一口气。

“你能接受这样的结果吗?0-100%?”

“40%……一开始不能,就像最开始我聘请律师争取他的监护权的时候。”Emma无意识地攥紧了拳头,“我们……还是有可能赢的,我可以带着他到别的州去,远离纽约……我完全可以照顾他……为什么他会选择自杀?”

“然后?”

“然后……”她的双肩松弛下来,不自觉地往沙发里又缩了一点,“在过去的几个月,我突然非常能理解他的心境。他从小就没有完全的自由,我们四兄妹都是,这就是定着这个姓氏的代价……我父亲曾经对这个唯一的儿子抱有非常大的期望,送他到最好的军校,Chris十五岁的时候就开始主持董事会了……然后,他们发现了他的秘密。”

Emma闭上了眼睛。

“他的性取向在那时候还不可能被人所接受,即使是现在,上流社会仍然如此……他是被自己的亲人逼疯的,如果一个人连自己的生存和死亡都无法选择,那他才是真正的……毫无人权。”

“你认为他通过这样的方式找到平静了吗?”

“是的,这是最终的方式。我现在开始有些理解了。”

“你在过去的几个月一直因为他而颓废不已,现在你知道真正的原因了吗?除了最开始你回答的‘悲伤’。”

“还有愤怒。”Emma将头靠在沙发上,她的金发从耳边滑落垂了下来,“我感觉自己又一次被抛弃了。在那个家里,妈妈和Chris是我唯二在乎的人,但他们都离开了我,且都是通过这样极端的方式,让我连挽留的机会都没有……”

Clarice往Emma的杯子里又倒了一些茶,“那现在呢?”

“至少他们不会再被那些恶心的人和事骚扰了,这样也许是最好的。”

“那你呢?”Clarice看着她,犹如一位忧心忡忡的母亲。

“坦白说,我不知道。生存或死亡对我都毫无吸引力……我的人生简直像是被诅咒了一样,Clarice……我觉得自己在世上简直过分多余。我没有在意的亲人,亲密的爱人,由于身体的原因,我也不可能孕育自己的孩子。”Emma脸上露出一丝讥笑,“就像那些没有根系的水生植物,只能在水中毫无目的地漂浮。”

“你还有两位挚友。”Clarice微笑着摇摇头,“你很爱他们,不是吗?”

“Erik……还有Janos。”Emma的眼中终于流露出温柔的神情,“我们没有血缘关系,但这么多年的相处早让我们如同亲生兄妹一般……他们真心真意地爱护着我。”

“他们对你的未来怎么打算?”

“Janos没有提任何要求,他只是表示我可以继续休息一段时间,直到心情真正恢复,而他会支付任何需要支付的费用。而Erik,”她嘴角弯了一下,“他在密谋进入政坛,希望我能当他的团队经理。”

“你愿意吗?”

“当然,”Emma玩弄着手中小巧的茶匙,“我总是想能为他做些什么。”

“你觉得这是爱情的表现吗?”

“不,我们都不觉得那样过于亲密的关系能让我们更舒适地相处……他有了一个完美的AO家庭,我为他感到高兴。”

她捋了捋散落的金发,阳光打在她雪白的羊毛衫和高挺的鼻梁上,如同一层细密的金粉。

“你还非常年轻,Emma,你的人生有无限的可能性……做一些你以前从来没做过的事情吧,也许你会发现活着比死去有趣得多。”

 





几个小时后,Emma换下了她早先的羊毛衫和牛仔裤,将自己挤进一条月牙白的小礼裙里。

她已经有相当一段时间没有这么郑重地打扮过了,金色的长发已经一丝不苟地盘成整齐的发髻,小羊皮的提包上缀着几颗珍珠,和她崭新的那套珍珠首饰相得益彰。

踩上银色珠光的高跟鞋,她望着镜子中碧眼红唇的自己,竟觉得有一丝不熟悉。

“你今天依旧光彩照人,Frost小姐。”来接她的Janos笑着行了个吻手礼。

布拉斯福德官邸盛大的万圣节晚宴已经开始,会客厅中央堆着各式各样的南瓜灯,这也是Shaw的奇怪嗜好之一。

“Emma,欢迎你回家。”Helena提着墨绿色的裙摆快步走来,给了她一个拥抱。她的眼眶微微泛红,紧紧地握着Emma的手。

有那么一瞬间,Emma觉得离开的几个月仿佛从未发生,Helena还是Helena,那个会偷偷瞒着父亲给被禁足的她送食物的姐姐。

假若Chris没有死。

Emma用拇指浅浅地摩了一下小指上的尾戒,那是用Chris一直珍藏的银链融制而成。

“我饿了,有什么能吃的东西吗?”她平了平嘴角,用略显无辜的眼神看着Helena。

“很快就要开席了,亲爱的。”Helena似乎舒了一口气,将Janos和她引到长桌边坐下。

她刚喝下一口苏打水,就听见Helena似乎刻意提高的声线,“Emma,你们的座位在这儿。”

她回头,看着西装笔挺的Erik向这边走来,还带着他的Omega。

他们的关系显然有了质的变化,信息素的改变是最明显的信号,但除此之外的一言一行都满溢着无法掩饰的爱意:始终不离的眼神注视、轻扶在腰间的手、微微内倾的身体角度……毫无疑问,他们已经标记过了。

她注意到Charles的眼神在看见她的那一刻变得有些迟缓,礼貌的笑意慢了一会儿才爬上他的嘴角。

她低头微笑,优雅地仰起脖颈,主动伸出手去,“Erik,好久不见。”

Erik抬起她的手施然一吻,寒暄几句就坐在了她另一侧的座位。

觥筹交错的时光到来,Erik体贴地为他的Omega切好羊排,却将手中的酒杯向Emma倾斜,“你考虑得如何,Emma?”

“成为你的下属?老实说,你看上去是个严苛又不讲道理的坏老板。”Emma轻笑一声抿了一口香槟。

“只要你能答应,我不介意成为某些人眼中的魔鬼。”

“你已经是了……”Emma笑着向身边的Janos致歉,随后起身走向盥洗室。

整理完毕出来,晚宴已经接近尾声,Emma拿起酒杯走向远离人群的露台,仰望着头顶的夜空,任裸露的锁骨感受夜风的温度。

“Frost小姐。”一个她意料之外的人走了过来。

“Charles……先生。”她打量着面前人,也许是爱情的作用,他比当初婚礼上那个病恹恹的样子好看多了。

“也许由我来说这句话很奇怪,但我希望您能答应成为Erik竞选团队的经理。”

“我看不出我有答应的必要。”Emma耸了耸肩,“职业的竞选经理有很多,以Erik的财力和人脉,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。”

“但他们都不是你。”

Emma停住了离开的脚步。

“洞察力、应变力、社交技能……所有的这些都可以在后天通过训练完善和提高,但是这些专业经理人都不是你。你对Erik的情感从一开始就决定了你没有伤害他的可能性,这一点才是至关重要的。”Charles脸上的笑意逐渐加深,“我们需要的是一个始终维护Erik的经理人,而不是一个隐藏的不定时炸弹。”

“我是Omega,Charles……和你丈夫交往过的Omega,你难道不担心什么吗?即使不是现在,以后也会出现类似的流言蜚语。”Emma回身靠在大理石廊柱上,细长的手臂交叉着。

“控制和管理家庭风险是我的业务范围,Frost小姐。至于工作方面的风险,就全权拜托你了。”Charles仍旧微笑着。

“我现在不能给你准确的答复,但我会考虑看看。”Emma随意地晃了晃杯中的液体,月光下的香槟如同一块静置的琥珀。

“Erik和我期待收到您的回复。”

Emma看着逐渐消失的背影,垂眸喝完了杯中最后一口香槟。

Clarice是对的,活着比死去要有趣多了。


评论(26)
热度(1)
©Tutor Sugar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