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tor Sugar

只刷欧美圈,他圈勿扰。XZ粉别关注我。

章节不全的上随缘,系统吞掉我也很无奈。

Sometimes when we touch

首先要和大家说抱歉的是,为了放慢速度,圣诞节那章延迟到下一章。

Chapter 19    Interlude


这件事恰好发生在圣诞节前的一个月。

深夜,Ororo开着车到机场去接Charles。

 “嘿,Charles!”她朝Charles挥了挥手,然后给了他一个热情的拥抱。“真开心能再次见到你。”

“谢谢你来接我,Ororo,我现在的状态不太适合开车。”Charles勉强露出了微笑。

“你可以在车上睡一下,Charles,坐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对谁都是折磨。”Ororo帮他把行李放进后备厢。

“额,我估计睡不着了,从昨晚起就开始失眠,一闭上眼就是孩子们......”

“亲爱的,你知道这不是你的错。”Ororo开始发动车子。

“我才刚刚离开他们两个月就出了这样的事情......天啊,也许我真的不应该就这么离婚把两个孩子丢在这里。”Charles疲惫地揉了揉眼睛,“我早就该想到的,这对孩子们来说打击太大了,他们还没办法适应。”

“别想那么多了,Charles,你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回酒店好好休息一下,明天早上我再送你到学校。”Ororo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Charles含糊地应着,最终闭上了眼睛。

大概是长途旅行带来的深深疲惫打败了他最后一道心理防线,这晚他睡得很沉。

和Ororo共进早餐后,他们到了这次“事件”的发生——Peter的学校。

“你确定不用我陪你一起?”Ororo把车子熄火后问。

“没关系,我自己能处理的。”Charles深吸了一口气,准备打开车门。

“嘿,Charles,”Ororo叫住了他,“你还记不记得最开始那两年,Erik不在,你的生活也一团糟,但是Raven和Peter还是很健康地成长着.......他们是好孩子,他们本性里的善良和坚强是你教导的,他们不会故意伤害别人,这是身为父亲的你要首先坚信的。但他们也长大了,他们要学会为自己的行为负责。”

“谢谢,Ororo,我知道你的意思。”Charles点点头。

Charles走到校长室外,Raven和Peter两个人都站在走廊里。

“Papa!”Peter率先扑到他的怀里,Raven则十分别扭地慢慢挪过来。两个孩子都受了点皮肉伤,Raven的手臂上有好几道伤疤,而Peter的额头处也有一小片挫伤。

“还疼吗?”看见两个孩子的伤势,Charles一路来逼着自己冷硬起来的心就已经软了一大半,他伸出手去轻抚着Peter脸上的伤,两个孩子都轻轻地摇了摇头。

“我听你们的老师在电话里稍微说了一下情况,你们Daddy已经在赶回来的路上了,但还要一会儿才到。”他注意到一提到Erik,两个孩子都忍不住往后缩,“所以在我进校长室和校长先生谈话之前,我希望听听你们的说法。”

“是他们先说了那些话!”沉默了一会儿,Peter首先开了头。

“他们说了什么?”

Peter看了一眼Raven,却没有开口。

“他们说Peter是没人要的孩子,还说了......一些关于我们家的坏话......而且是那个带头的家伙先推了Peter,Peter才还手的。”Raven把脸扭到一边,快速地说。

Charles的内心有些刺痛,“是这样吗,Peter?”

Peter低着头,小声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“你知道我离开这里并不是因为不爱你们了,对吧?”他把双手放在Peter的肩膀上,又看了看Raven。

“我知道,我只是……想你了。”Peter踮起脚亲昵地搂着Charles的脖子。

“我也很想你们。”Charles揉了揉Peter的头发。“然后发生了什么?”

“我叫那些家伙走开,他们不肯还继续推着Peter,所以我就......就动手了。”Raven撇撇嘴。

“好吧,我知道了。”Charles垂下肩来,“你们在这里等着,我去见校长。”他轻轻地敲了敲门,然后走了进去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Erik和两个熊孩子一起坐在走廊的长椅上,心神不宁地用手指敲打着长椅的扶手。

他昨晚和几个高层一起开会研讨最近的几个新项目,将近午夜才回自己房间。才刚睡没几个小时,就被Clarice喊起来,说Scott打电话过来那两个小鬼在学校惹事了,校长要和家长谈话。这可把Erik气得不行,这会儿就是调直升机也赶不及了,只好搭了最早一班航班赶回纽约。等他一路奔波赶到学校,会谈已经开始了,他不好再进去打扰,只好和两个小鬼一起在外面等。

看见Charles从校长办公室出来的时候,Erik只觉得自己整个世界都被点亮了,他们有多久没见面了?一个月?两个月?他只觉得恍若隔世了。

那人显然是看见他了,但很快又把注意力放到了孩子们身上。

“你带律师了?”他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Charles在对他说话。

“带了。”

“让律师去和他们谈吧,对方家长有点......蛮不讲理。”Charles皱着眉头说,他又看了一眼孩子们,“Erik,我们单独谈几句好吗?”

谈谈谈,谈什么都行!Erik喜笑颜开地跟着Charles出了外面,拐到一处人少的角落。

“对方那边,三个男孩都受了伤,医药费是一定要付的。受伤最重的孩子额头还缝了两针。这次事情怎么说都是我们这边错多一点,Raven她再怎样也不能打比她小的孩子......”

“等等,是对方先动手的吧?我们只是正当防卫!”Erik的笑收了起来。

“Erik,正当防卫的概念不是这么用的.......”Charles扶额。

“难道要被人欺负不吭声?本来就该以牙还牙.......”

“问题在于,在可以用和平手段解决问题的情况下,我不希望看到孩子们使用暴力。”Charles被Erik这么一激,也有些口不择言,“我不希望孩子们都像你一样!”

这句话一说出口,Charles自己也后悔了,气氛瞬间压抑下来,他只觉得自己口干舌燥,勉强挤出一句,“我不是那个意思.......”

“我们进去吧。”银色的长外套下摆在他低垂的眼前晃了一晃就消失了。

Raven和Peter看着父亲们走进来,只觉得气氛比之前还要糟。

“Raven,我希望你去和那三个孩子道歉。”Erik的脸色阴沉地可怕,原本还打算反驳几句的Raven只得默默地点了点头。

“你马上就要申请大学了,在这个时候如果因为打架而被警告,你自己知道后果。”Charles说。

“我知道了。”Raven低下了头。

“还有你,Peter,我之前和你说过什么。”

“暴力不会给你带来平静(Violent will not bring you peace原台词是Killing Shaw will not...)。”

“所以......”

“我错了.......”Peter也低下了头。

“Clarice,把他们带回去。”E转头说。两个孩子恋恋不舍地跟着Clarice离开了。

眼看事情已经告一段落,Charles也打算离开。

“Charles,你会和我们一起过感恩节吗?”

“再说吧。”他低下头,快步走开了。


评论(14)
热度(24)
©Tutor Sugar | Powered by LOFTER